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遠東高中一下 Unit 4 and 5

Scientist: (science 科學 – ce +tist = 科學家)

Aid: (諧音: 夜的) 在晚上, 我們通常都需要手電同 輔助器  “幫助我們 照明我們前面的路, 不然有危險也看不清.

Support: (sport: 運動 + up (S 的後面) )  每次有運動大賽, 我們都應該 支持我們國家的隊伍, 或選手, 不論他們是輸或贏, 我們都應該當他們的 支持者”, 他們除了為國爭光, 且需贏得獎金, “扶養家人.

Beyond: (be :be V 的原型 + young 年輕 – u) (諧音: 比癢) 被十隻蚊子咬, 比一隻要癢很多很多, “遠超過…..我們想像的   範圍”.

Average: (ever 曾經 – e + a + age 年紀) (諧音: 爺否睿智) “一般的, 年紀越大就要建忘, 老人癡呆的年紀 平均的” 70左右.

Official: (office 辦公室 –e + ial ) 多半的 官員 公務人員都在 辦公室工作.

Perform : (per: 每個, 一個 + form 形式) (諧音: 普而旺) 雖然那些 表演者都看起來很普通, 但看這 表演的人很旺這齣戲演的是 一位仁慈的醫生 執行” “開刀手術, 為的是為病人 履行他的責任.

Respond: (re : 在一次 + s + pond 池塘) (諧音: 睿智鞤) 他對生活有疑問時, 通常會去 睿智鞤 找年老者為 回答他的疑問, 這些年長者的 反應通常很好, 且給予他很好很睿智的 回應” .

Affect: (諧音: 額費特) 他因家人因受疾病的 侵襲”, "使她悲傷” , 又因為他家窮困, 沒有足夠的錢付醫藥費, 結果有好心人, 給它 特別的額外費用, 這筆額費對他 的狀況 起作用” , 讓她心情好些, 人的愛心真的能 影響一個人的心情ㄜ!

Nutritious: (諧音: 泥鰍燻死) 抓泥鰍後, 烤一烤, 燻一燻, 不但味道好, 也很 有養分的”, 癡勳的泥鰍能夠 滋養我們的身體

Steady: (諧音: 使疊的) 他把磚塊用水泥疊起來, 讓磚塊 使穩定 穩固的”:

Unit 5
Drama: (諧音:抓馬) 那齣 戲劇演的是 抓馬 充滿戲劇性的事件”.
Local: (諧音: 樓口) 地區的, 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, 就是在 本地的房子前, 會有個 樓梯口, “ 當地人覺得這是歡迎其他人到家裡當客人的象徵.

Workshop : (work 工作 + shop 商店)  (諧音: 我可寫作) 我是個多才多藝的人, 不但會寫作, 還會 講習課”.

Presentation: (pre + sent + action行動 – c ) (諧音: 僕一人鐵訓) 他應徵了 僕人一個, 正在對 這僕人 演說如何把工作做好, 他用 演出的方式, 像煉鐵般的訓練 演說”. 並且還做了 簡報”.

Society: (諧音: 捨賽而締) 他本來該代表他的 團體出去比賽, “協會花了很多錢訓練他, 但他卻在 賽前捨賽而被締除, 他從此失去了 社會的地位, 沒有名人想再與它 社交的”, 他的行為讓 社會留下不好的榜樣.

Direct: (諧音: 得罪可特) 導演的人, 說話通常 直接的” , 率直的”, 不拐彎抹角, 為的是能把 電影 執導, 有時 導演說出來的話很傷人, 但就算他得罪人也可以特別被諒解.

Available: (諧音: 蛾飛了否) 你前幾天抓到的蛾飛了否, 我的自然課需要握昆蟲標本, 所以你的蛾 可用的不知我 可得到的還是不可, 如果可, 有空就去跟你拿.

Bother: (brother兄弟 –r =bother) (諧音: 芭樂) 我很喜歡吃芭樂, 我常常 麻煩我媽幫我買, 我媽總是 費心的幫我挑最好的, 雖然我知道 這樣不但 打擾的我媽, 也很 麻煩.

Dial: (諧音: 戴耳) 未來的通話系統將會小到可以 戴在耳上(耳機型電話), 不用””撥號”, 只要聲控就可以打電話打出去.

Skill: (kill ) (諧音: 十個億) 那人用很有 技巧的方式把那億萬富翁給 kill , 為了就是 那十個億百萬.

Schedule: (諧音: 是給舊) 那個 進度表不要給舊的, 請給我新的 行程表 預定計劃表”.

Genius: (諧音: 你是) 如果老師問起班上有沒有 天才” , 記得你要 舉手說你是, 你的 天份絕對不可被埋藏.

Honor: (諧音:ㄚ諾 ) 阿諾是美國的一個知名的明星, 後來 榮幸成了加州的州長, 他的 名譽在家鄉受人 尊重”, 返鄉時他總是 光榮的受到歡迎.

Detail: (de+tail尾巴) 有的動物有 尾巴, 尾巴對那些動物來說是身體中的一個 細項”, De 有下降的意思, 那麼要了解比 尾巴 細節的部份, 更加 詳細的內容.

File: (諧音: 否愛兒) 在孤兒院裡有一個 檔案” , “檔案裡有個 文件不定他愛他的兒子, 才把他兒子送到孤兒院.


 

沒有留言: